養小孩實驗室

結婚五年多了,一直不想要生小孩,路上看到搖搖擺擺的小孩出現,會想把他們踢倒,以免不斷搖晃造成更多意外. 看到朋友的小孩,要擺出喜愛的臉說:「好可愛啊!」也說不出來,小孩子在我的生活裡是一個代表麻煩與拘束的代名詞. 第六年,蹦出一個磨娘精,我發誓再也不生啦!結果...第八年來了一個羊咩咩...實驗室裡的實驗品愈來愈多啦

星期二, 2月 01, 2005

懷孕

在大陸工作了三年後,以前一位公司主管在鴻海上班,問了我老公有沒有興趣到捷克上班,也沒問清楚工作內容,一聽到全世界最美的城市之一布拉格,心裡那個喜歡流浪的部分就又蠢蠢欲動,即使公司拿著升官發股票作為誘因,都沒辦法阻止我那把錢往馬桶丟的老公,興沖沖的立刻決定要到新環境去了!就在提出辭呈的時候,才發現我居然懷孕啦!

懷孕後,決定要把工作生活重心轉移開大陸,畢竟那個醫院裡針筒亂用的環境還是不適合小孩子的出生,因此決定先回台灣待產,同時老公也去適應新環境再慢慢決定未來幾年的落腳處。

回到台灣,因為細節沒談妥也沒去成鴻海,反而到了光寶的關係企業,陰錯陽差還是到了捷克住了半年,後來又到了墨西哥。這期間因為懷孕我都待在台灣,不像懷孕前跟著趴趴走!加上因為無聊就上網順便找工作,無法隨意請假,現在想到都還是覺得可惜!這幾個都是都不是平時有機會說去就去的地方。第一次的懷孕都在娘家自己度過,幾個月才能見到一次老公,懷孕時心情波動起伏因此很大,家人都擔心我生出來的小孩脾氣一定也不好!!

好運的部分是懷孕時一般有的害喜孕吐都沒發生在我身上,沒有特別的不適,整個過程只胖了十公斤,後期,老公也請長假回到台灣陪我度過生產,順利生下一個小胖丁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